k-xn

我有一座小岛

        在海中央

有一座我的岛

岛很小

世俗的人们不屑一顾

岛很大

容纳下我的所有任性

如果可以

让我在岛上种两个太阳

一个用来温暖白昼

一个用来驱赶黑夜

我愿种满玫瑰

在收获的节日

用花瓣堆个坟墓

在里面埋葬恨的遗骸

我愿盖座灯塔

在风暴到来时

用花瓣添作燃料

照亮浪人回家的航线

我在岛上沉睡

枕着海浪的声音

在梦中勾画爱人的轮廓

我在梦中醒来

发现在恨的坟头

重又布满了怒放的玫瑰

我在岛上游荡

没有目的,也不要方向

喝着甘霖酿制的酒

我愿沉醉不醒

用灵魂与灵魂

进行对话

只是

熔岩将会重新喷发

而海浪将横扫一切

漫天的尘埃

终年不散

遮蔽往日的欢笑

我的岛

将寸草不生

我的岛

将狰狞可怕

        如果这一刻来临

请让我,和我的岛

一起沉沦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