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n

船 及彼岸

        一直以来

        我想自己做一条船

        为了这条船

        我会上山寻找杉树

        会向木匠学习工艺

        会向舵手学习航向

        会向老人学习潮汐

        我会用马蹄钉

        连接每一块船板

        会用清桐油

        刷透每一寸船身

        会用七色布

        缝制每一片船帆

        并在船头刻上你的名字

        我会驾着这艘船

        承载我们梦想的船

        驶向未知的海域

        驶往遥远的彼岸

        当然

        如同平日的生活

        暴风雨总会不期而至

        航向也会在风雨中偏移

        原有梦想会在骇浪中摇摆

        只不过我的船

        它的舵盘是我的眼睛

        它的马达是我的心脏

        它的航线是你的方向

        纵使一时的迷失

        终会找到原来的路

        我坚信

        在下一个黎明到来时

        我会看到那一片

        繁花盛开的地方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