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n

原谅秋天

        应该怎样提起呢

        那些本该被埋葬在秋天前的情绪

        想念总会在每个夜里着了火

        留下片刻温柔的残骸

        又会在每个黎明来临时烟消云散

        应该就此回头吗

        那些走过的旅程当然会留下足迹

        然而我已经离夏天越来越远

        远到忘了阳光的温度

        忘了飘逸在风里落拓不羁的味道


        我应该是努力着的

        试着让种子在手掌里发芽

        以为有了梦想做翅膀

        就可以翱翔整个天际

        却不知道,天空只是心的一角

        我应该是期待着的

        希冀着你的脚步渐行渐近

        近到可以听见你的呼吸我的心跳

        为你盘起发丝、将忧伤梳落

        却忘记了,原来忧伤也会成瘾

        秋天是学着习惯寂寞的季节

        孤独更像不期而来的访客

        来时悄无声息,去日遥遥无期

        所以,请原谅秋天

        原谅那一场秋雨如霜

        因为我们要学着适应更加寒冷的冬天

        原谅离开枝头的落叶

        因为它们需要为明年的春天留下希望

        最后,请原谅我

        必须开始学着遗忘

        那些温暖、那些余香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