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n

你以为

        你以为呢

        你以为我可以就那样活着

        只关心食物     收入    性爱

        庆幸黎明的苏醒和深夜的沉睡

        倾心于粉饰太平的歌唱

        并告诉自己    这一切都还好

        不    我可以这样活着

        在每一块土地上耕作

        并在成熟的季节采摘果实

        孝敬老人   抚养孩子   关爱生命

        但是不   我不会那样活着

        像那个永无表情的稻草人

        将思想交给黑夜的领路人

        在血色弥漫的暮色中

        放任顶上的乌鸦肆意的嘲弄

        将自由绑在十字架上充当一个玩偶

        我不会放任掠夺者刮走一颗粮食

        将悲伤堆满整个粮仓

        我不会无视不公和破坏

        去幻想在废墟上开出另一朵鲜花

        我不会    我绝不会

        我只信今生     不信来世

        既然反抗早已不被祝福

        那就扯去面具    哪怕露出血淋淋的尊容

        太阳将光芒洒满整个大地

        就不允许少数人私自珍藏

        我不会自私地想去占有你的一切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