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n

残局

正月初八,雨水微凉,涉足其间的脚趾津白。

长长的睫毛如帘,一眨眼就收留一片海,

眼角有鱼在游,游到尽头就坠落、失重。

铅灰色天空覆盖整个水面。

半夜醒来,空气凝滞如脂,皮肤如脂,

如果胸脯够软,便可以枕着过完一生。

我不懂你的沉默,同样无法清晰你的形象,

藏匿在清晨的雾气里,

吐出的气息是此生最后一根香烟。

日子慵懒,凭一壶茶打发一个下午,

棋盘上的残局是你我的后半生,

你钟爱卒子的一往无前,

我厌恶棋子的身不由己。

“我们不能以过往的言语为食。”

你说。我沿途张贴悬赏布告,抓拿偷心的人。

你说我们固执而无原则,

同时拥有狡黠和单纯的特质。

我说世间万物都在矛盾中生存,

所有宿命论者同时都是怀疑主义者。

我想,这是我们之间唯一的默契。

正月初八,温度骤降,一场厮杀以黄昏结束。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