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n

干是不一样的干

        1
        我和挂满咸鱼的房屋呆了一上午
        看着许多苍蝇绕着腥臭起舞
        猖狂得好像它们主宰着房屋
        必须迅速撤离
        否则我会像咸鱼一样
        被挂在石头房子的木梁上
        一起风干
       2
       她钟爱古老相机的胶卷
       喜欢在暗房里专注端详底片
       我嘲笑她跟不上时代步伐
       她笑话我不懂灵魂重量
       其实我很想像底片一样
       被挂在微光暗房的绳索上
       一起烘干
      3
      楼板已经被拆得差不多
      我从许多孔洞里看到一片沙滩
      没有月光悄悄告诉我
      灵魂不是被挂着的咸鱼干
      底片一直堆积成山
      躺在又潮又湿的沙滩上被海风
      一起吹干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