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xn

三十而锐

        时间并不宽裕

        从起点到终点,仅仅用脚步丈量是不够的

        它必须祭于青春的热血和年轮的风霜

        我显然不是一个称职的赶路人

        总被困于途中的欲望

        徘徊在得与失的迷惶

        言语无法描述

        它无法描述一座山的形成,一簇火的熄灭

        无法描述一个勇士的生与死

        无法描述家园之于男人,如天空之于雄鹰

        我依旧可以狂妄地活着

        等待下一场冬雨的洗礼

        看吧,这里有人自甘堕落

        他们将生命打折出售

        在白日沉默黑夜出没,我亦曾经深陷其中

        没有比光阴虚度更为可耻的事了

        接下来的三十年是否足够救赎

        或许,我们还可以活得更长一些

        不会只是一个过客

        还是连哭笑都不是自己的路人甲

        不会只是刮过草原的风,还是盲目奔聘的马

        就算石头,也要在火一样的热情里开花

        这漫长的旅途,须有我们来过的印记

        纵使舞台没有掌声,我依然可以为王

        以爱为名

        我两手空空,犹如帝王般富足


评论